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HP六大解决方案覆盖信息生命周期 (1)

HP六大解决方案覆盖信息生命周期 (1)

2012/9/5 16:16:45

       作为全球领先的IT设备和服务提供商,同时也是目前唯一的年营收超过1000亿美元的IT公司,HP公司一直致力于向用户提供领先的数据存储设备和解决方案。根据IDC最新发布的一份全球市场份额统计数据表明,惠普在存储领域拥有毋庸置疑的领先地位。 最新的IDC统计结果强有力的证明了惠普存储产品能够为客户创造的价值,因为领先的市场份额是客户投资信心和产品投资回报的最佳体现。

  根据IDC的统计数据,惠普公司在2007年第四季度,磁盘存储系统的市场份额高达42.5%,发货量高于随后5家厂商的发运量总和,连续8个季度雄踞领先地位。惠普在该季度共发运358,000 TB的存储系统,发货量(TB)超过任何其它厂商。全球每5 TB的磁盘存储系统中,有1TB来自于惠普。

  全球有1/5的外部存储系统均来自于惠普,比第二名的市场份额高出7个百分点,连续8年雄踞领先地位。惠普在2007年第四季度共发运156,000 TB的外部存储系统,同比增长了38%。

  在2007年第四季度,惠普NAS系统的发运量超越NetApp、Dell、IBM或EMC,其增长率为该市场年平均增长率的7倍。事实上,全球每6个NAS系统中有1个来自于惠普。 NSA系统的总TB量的年增长率超过60%。

  全球有1/3的磁带机和磁带自动化产品均来自于惠普。 2007年第三季度,惠普在全球品牌磁带机市场中占有36%的市场份额,比第二名高出10个百分点。在低端品牌磁带机市场中,惠普一直领先于竞争对手,居市场份额首位。惠普磁带自动化系统的发货量同样位列首位,全球有1/3的磁带自动化系统均来自于惠普。

  在2007年第4季度,惠普存储软件的增长速度明显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确立了惠普第五大存储软件厂商的地位。 惠普设备管理软件在该季度的增长率超过40%,是市场平均水平的23倍,这一惊人的增长速度也使惠普成为第二大设备管理软件厂商。惠普是全球第四大存储管理软件厂商,其存储管理软件的季度增长率为市场平均水平的近5倍。另外,在数据保护和恢复软件方面,惠普的季度增长率为市场平均水平的近3.5倍,成为全球第五大存储软件厂商。

  HP公司于2008年8月发布的2008财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也显示出其存储市场上的强势发展。HP公司首席财务官Catherine Lesjak在面向投资者的季度电话会议上说:“在企业存储与服务器业务中,由于我们的MSA和EVA SAN产品的收入都增长了19%,使得存储业务增长率提高到16%。 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我们推出了一些新产品,深化了走向市场战略模式,这都有助于提高我们的存储业务业绩。”另外,HP公司已经完成对EDS公司的收购,使得其成为业界能提供最广泛的产品和服务的公司之一。

  回顾历史,我们可以看到存储基础设施在不断演进,从过去的专用存储,到目前的客户机服务器共享存储,进而是未来的Web服务大规模扩展存储。由此,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存储整合仍然是IT基础设施建设的方向;整合不仅仅是物理设备或容量的集中,而是功能性的扩展,包括分级存储、数据复制、远程容灾、容量动态扩展或缩小。

  HP的信息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可以覆盖整个信息生命周期。这些解决方案包括:信息存储管理、业务连续性、信息存储架构、性能优化管理、内容归档管理和数据安全保护等六大类。

 

信息存储管理

  惠普统一的存储区域网络管理解决方案是第一个基于开放标准的解决方案,可以管理所有基于开放标准的设备,而与设备的厂商、型号等无关。它是采用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可以集成到用户现有的IT 统一管理平台中(如HP SIM),也可以作为智能插件(Smart Plugins— SPI)集成到惠普OpenView 软件中。用户可以创建一个全面的统一基础架构管理环境,这是发展成为一个真正的动成长企业的关键。

  惠普统一存储管理平台(HP Storage Essentials),由基础部分以及其上的智能插件组成。 基础部分包括:拓扑发现、事件管理、容量管理、策略管理等功能,通过智能插件可以提供应用管理,包括:Oracle、exchange、Sybase 以及文件系统等。惠普的统一存储管理平台为用户提供了多项集成功能,包括存储局域网管理、存储资源管理、资源部署和应用管理。通过一个中央管理控制台,提供自动化、虚拟化和简单化功能帮助用户提高管理效率。

  通过惠普统一存储管理平台可以帮助用户了解、控制、计划和管理他们的存储资源,SAN 网络以及一些应用。利用一个统一的中央管理控制台,为用户提供易读的、支持各种异构存储资源的系统拓扑图,包括各个设备、设备之间的物理连接和冗余连接,并对存储网络的性能和事件进行监控。

  

业务连续性

  业务连续性是指一个企业为了维持其生存,一旦发生突发事件或灾难后,在其所规定的时间内必须恢复关键业务功能的强制性要求。业务连续性强调的是企业业务的不间断能力,即在灾难、意外发生的情况下,企业无论是组织结构、业务操作和IT 系统,都可以以适当的备用方式继续业务运作。灾难恢复解决方案主要是解决IT 系统的灾难恢复问题,是业务连续性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灾难恢复解决方案由IT 总监负责,业务连续解决方案由企业高级管理层负责。

  HP 的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解决方案将从技术、流程、人员三个方面帮助客户进行系统建设,包括数据的远程复制、关键业务应用程序的紧急切换,进而实现关键业务的连续运行,帮助客户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业务连续计划和灾难恢复计划(BCP/DRP)。

  业务连续性计划Business Continuity Plan (BCP)是一套高级管理和规章流程,用于企业业务连续性的管理,使一个组织在突发性事件或灾难面前能够迅速作出反应,以确保关键业务功能可以持续,而不造成业务中断或业务流程本质的改变。业务连续性计划定义了系统的潜在风险和恢复关键业务功能的补救措施。

  灾难恢复计划Disaster Recovery Plan (DRP),从广义上说,就是事先计划和定义好的,在发生灾难时可以有准备的恢复IT 系统的措施。从狭义上说,就是一本记录了发生灾难时如何应对和详细恢复步骤的文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